剛剛寫完一篇人物通訊稿件,文章的主人公是做VR(虛擬現實)的。在這之前,我的腦海中只有虛擬現實這一個概念,具體代表著什么,我完全不清楚,這不屬于我的認知范圍。 盡管我完成了這篇文章,我對虛擬現實,仍然沒有一個比較清楚的概念。那么,我只從一個外行的角度,談一談我的主觀感受。 在采訪錄音中,我了解到,文章主人公之前學的是心理學,之后趕上房地產爆發時期,做了醫療建筑設計師。之后在馬桶上看到Unreal Engine(虛幻引擎)免費對外開放的消息,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機會,加上之前做建筑設計師收入頗豐,暫時不用擔心錢的事情,就辭職準備創業。 多么瀟灑的一個人啊!但這件事似乎還透漏著另外一個訊息就是:一個人平時的愛好和關注點不能只是柴米油鹽、家長里短、網絡小說或是綜藝節目。否則,即使有機會出現,你都不知道。 主人公主要做的是B端,主要靠接項目活著。 讓我來放一點在網上查到的資料,略微科普一下,我并不能完全保證此內容的準確性,僅供參考。 A端是開發界面 管理員 B端是商家界面 C端是用戶界面 B可以指Browser(瀏覽器),Boss,瀏覽器,網頁或是商家端。 C是指Client,指客戶端,個人端,買家端。 在他的資料中,我還接觸到了另一個詞——碼農,字面意思很好理解,我覺得就類似程序猿。文末有科普,幫助你們理解。 好了,以上都是背景,讓我們進入主題。 我看了他們公司的主頁,做得挺有個性,很酷炫。看了他們showreel(作品集)中的一個,名字叫夢幻森林。我只是裸眼觀看了一下這個demo,是一個一分鐘的小場景。但如果有設備的話,應該是可以感受這種跟著螢火蟲在森林中探險的感覺的。因為VR本身就是沉浸式交互的,注重的是體驗感和參與感。 我在看資料過程中了解到他們為汽車廠商做的VR,除了按照客戶要求制作了車的外觀、內飾細節展現,以及峽谷、光照、水體等壞境模型,他們還針對車輛特性,設計了穿越峽谷的環節,展現拐坡、抖動、涉水前進過程中的真實體感。你甚至可以可以打開車門坐進去,親自體驗在砂礫上駕駛的感覺。但資料上顯示,參與者完全可以有那種真實的感覺,但是是作為一個被載者,也就是說你不能親自去駕駛這輛虛擬的車,但你能體會在車車行駛過程中的一切感覺,可以看到真實而立體的風景。 在制作過程中,團隊會面臨工期、超高清低延遲等問題。我覺得虛擬現實,就是要盡量做到像真的一樣,沉浸式交互。作為一個展示商品,或者說是一個展示方式,它的優勢在于你可以快速體驗到你真實世界中體驗不到的。比如汽車VR,在現實生活中,即使你去試開一款新車,也不可能去體驗在山川、峽谷、沙漠中駕駛的感受,最起碼你不可能在短時間內一次體會到這種神奇而刺激的感受。更況且很多人的技術根本不允許你去體會這些。但一個好的VR產品能夠幫你實現這些。 目前在國內,VR主要是在汽車、醫療、建筑、藝術等領域應用,很遺憾的是我還沒有親自體驗過,只是看了一些資料,說一說自己的感受,不喜勿噴。 最后分享一下文章主人公的一些觀點,他說:“一個人永遠不要放棄自身的改變。” 是的,做慣了的事自然順手,住慣了的家自然舒適,去冒險、去改變,自然會讓自己不那么的舒適,為什么很多人一輩子都只做一份工作,不愿意轉行呢?因為一旦轉行,很長一段時間你一定是不舒服的。但我還是覺得,不逼自己一把,你怎么知道自己或許能更優秀?不改變一下,怎么知道還有另一種活法?愿我們都能自由而從容的去面對改變,敢于改變,并愿意為之付出代價。       以下是科普 碼農Coding Peasant(s):一般指從事軟件開發職位的職員,學不到新技術,同時也是部分從事軟件開發工作人員的一個自嘲的稱號。 碼農顧名思義為編碼的農民,尤其是在工業化迅速發展的今天,各行各業對計算機應用的依賴不斷增強,隨之而來的社會需求大量的IT民工投入到基礎的編碼工作當中來,他們有著聰慧的大腦,對于編程,設計,開發,有著熟練的技巧,但隨著企業雇主的對利潤的不斷追求,他們的生活時間是相當的緊,加班對于他們來說很正常,于是對應建筑行業的農民工,他們的地位相比與農民工相比是優越了許多,人類已經開始逐漸從體力勞動向抽象勞動轉變,但高強度的勞動與他們投入勞動所獲得的回報在有些場合卻不相稱,業內人士習慣把專注于程序設計工作的人稱為碼農。 但隨著時代的變化,很多互聯網公司的高帥富的IT工程師也自嘲為“碼農”。他們多為高收入高學歷的IT精英,很多人已經在企業中擔任高級別的構架師和資深工程師,由于他們熱愛編程和堅持寫code的習慣,所以稱之為“碼”。加之互聯網大企業的總部都坐落在城市邊緣的開發區,例如北京上地和深圳的科技園,所以自嘲為“農”。 +10我喜歡

最美的聲音(微小說) 楊谷仔   自小鎮沿襲古制,實行夜晚更夫敲梆巡邏,劉阿婆就沒睡過一個好覺。 夜深人靜時,那有節奏的“梆梆”聲,還有更夫“天干物燥,小心火燭”的喊唱聲,在深夜顯得格外煩人,攪得她翻來覆去。她多次向街道投訴,街道工作人員反過來勸她,讓她從大局出發,從古鎮長治久安著想。 這天晚上也象往常一樣,劉阿婆剛迷糊上眼睛,一陣接一陣的“梆梆”聲,由遠而近。在萬籟寂靜的深夜,這聲音是如此清脆響亮。 劉阿婆被更夫喊唱聲吵醒,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。劉阿婆揉著惺忪的眼睛,輕輕地嘆息,這上了歲數,睡眠就是不好,一點點聲響,都攪得人煩燥。 劉阿婆躺在床上,兩只眼睛盯著天花板,腦子里像過山車一樣,想著白天的瑣事。自打老頭子過世,她從沒感到如此的寂寞。 孩子們都有自己的家,兒子兒媳把剛滿周歲的大孫子扔給她照料,夫妻倆一心撲到工作上,難得到她這邊來。一想到調皮可愛的大孫子,她心里就樂開了花。這小家伙是個開心果,給她寂寞生活增添了樂趣。劉阿婆就這樣靜靜地躺著,任思緒無邊無際地飄蕩。 就在劉阿婆胡思亂想的時候,她好象聞到一股味道,這味道怪怪的,有點像她給大孫子換尿片時,散發出來的尿騷味。她一激靈,莫不是大孫子尿片沒扎好,尿到床上了。 她在黑暗里摸摸大孫子的小屁股,尿片扎的好好的。她放下心來,親了親大孫子的小臉蛋。小家伙柔軟的身子,散發著淡淡奶香味,劉阿婆臉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。 劉阿婆躺在床上,那股味道越來越濃,有點像田野里燒秸桿的味道。劉阿婆暗叫不好,該是哪處著火了。她一個骨碌翻身起來,伸手去按墻上電燈開關。 “叭”,一聲清脆的聲音,在夜里顯得格外響亮。開關已經打開,可燈卻沒有亮起來。怎么又停電了?劉阿婆心里有些疑惑。 劉阿婆用鼻子使勁聞了聞,眼睛在黑暗的臥室里掃視,沒有看到有著火的地方。她摸黑走出臥室,夜里的黑暗擋不住她的視線。自家客廳和廚房,一桌一椅,她都知道擺放在哪個位置,熟悉到不差分毫。 她的眼睛隨著身體,在家里各處巡視一遍,都是好好的,沒有著火的跡象,廚房的煤氣也是關上的,可是這味道哪來的呢?難道是外面,她突然醒悟。 劉阿婆朝大門口方向摸索,張開雙臂向前,手掌終于觸到了大門。她摸到了門把手,扭開門把手下方的保險,把大門輕輕地往外推開。頓時,一股熱浪朝她涌來,她被濃煙嗆得咳嗽不止,她看到樓下有一股火苗,蹭蹭的在往上竄。 劉阿婆迅速地把門關上。不好,樓下著火了,她心里暗自叫著,她竟然有些不知所措。看著熟睡中的大孫子,她把房間門輕輕關上,然后把毛巾打濕,堵在門的縫隙處。 待稍平息下來,劉阿婆想起電視新聞有過類似的提醒。她趕快撥打了救火電話,說出自己居住的詳細地址。冷靜下來的劉阿婆,這時想到了她的鄰居們。鄰居應該毫不知情,他們會不會有危險? 劉阿婆拿著濕毛巾捂住口鼻,打開大門走了出去,然后又把自家的大門關上。她一邊用力捶打鄰居們的大門,一邊拼命喊叫,“著火了,著火了”。 她一層一層拍打著鄰居的門,忽然,腳下被什么東西拌了一下,一個踉蹌,重心不穩的她摔倒了。她想爬起來,可是腳怎么也不聽使喚,慢慢地,劉阿婆失去了知覺。 劉阿婆醒過來的時候,已經是在醫院。柔和的燈光,雪白的墻面,潔白的床單,還有床頭那瓶嬌艷欲滴的鮮花,一切都顯得那么素凈淡雅。 劉阿婆慢慢睜開眼睛,感覺自己好像做了一場夢,她從夢中那個世界醒來。看著身旁輸液瓶里的液體,一滴一滴往手臂靜脈里輸,還有她的鄰居們,還有街道的領導,還有好多她不認識的人。 劉阿婆看著大家,懵懵地若有所思,她好像記起了什么。猛然她驚醒過來,“大孫子,我的大孫子呢?” “你的大孫子沒事,你兒子兒媳在家帶著孩子呢,老姐妹放心吧,好好養著身體。”劉阿婆對門老鄰居說。 “我怎么會在醫院呢?”劉阿婆問道。 “劉阿婆,你救了整個單元的人吶,你功德無量,是英雄。”街道辦主任接過話茬,豎起了大拇指。 原來,劉阿婆昏倒后,整個單元被她喊聲驚醒的鄰居,才知道樓道著火的事情。大家紛紛采取自救,119消防也及時趕到把火滅了。大家第一時間把劉阿婆送到醫院搶救。 “劉阿婆,你立了大功啊。”街道辦主任動情地說。“假如不是你及時報警,后果不堪設想啊。” “那我怎么會昏倒呢?”劉阿婆問。 “你是在黑暗中,被亂停放的電動車絆倒的。”街道辦主任說。“這次火災也是電動車違規充電引起的,接下來我們將會開展地毯式嚴查,以杜絕這樣的事故再次發生。” 病房里前來慰問的人群一茬又一茬,電臺,電視臺的記者也來采訪。劉阿婆迅速上了頭條,全市的人都知道了,劉阿婆成了家喻戶曉的英雄。 夜已深,病房里慢慢安靜下來,只有護士時不時過來查看。劉阿婆毫無睡意,她感到渾身說不出的舒暢與自豪。 窗外又傳來“梆梆”的敲更聲,在深夜傳得很遠很遠,是那么清脆動聽。劉阿婆感覺從來都沒有聽過這么好聽的聲音,這是世上最美的聲音,如同天籟之音。 +10我喜歡

小小說《希望》 作者:許國華 女兒正在北京讀研究生,若不是疫情,早就返回學校上課了。疫情雖已穩定,但還沒有徹底結束。 女兒上午上網課,下午就閑了下來。 女兒苦悶了一段時間,悄悄找了一個外省的實習單位,跟她的專業很對口。說走就在眼前。 四月二十六日清晨六點,我送女兒去坐長途客車。女兒拖著沉重的大箱子。我說:“非得去實習嗎?在家里上上網課不挺好嗎?還圖個輕松!"女兒說:“我現在正是抓緊學習的好年華,邊學習,邊實習,有了這次實習的經歷,明年研究生畢業后,工作也好找!” 我說:“女兒,你每月的實習工資才兩仟元,太少了!” 女兒說;“疫情還未結束,國家危難之際,工資少就少點吧!權當我為抗疫出了份微薄的力量,跟祖國一起共度難過!″ 客車開走了,女兒笑著向我揮著手,笑容陽光而又自信。 我轉身走在回家的路上,環衛工人們正有條不紊地清掃,早市也正在熱鬧地忙碌起,叫賣聲,吆喝聲,如清脆的樂曲,此起彼伏。 抬頭望去,東邊天際,紅彤彤的太陽已露出半個笑臉,粉紅的朝霞鋪滿天邊。 迎面晨跑的學生們個個戴著口罩,矯健的身姿充滿青春和活力! ″少年強則中國強!" 疫情很快就會結束,勝利的曙光正在點亮!人們期盼的春天已經來臨!  文/許國華 +10我喜歡

一、曲折求學路   傻妞來了,傻妞來了,路口玩泥巴的小孩一哄而散。一個衣裳襤褸扎著臟兮兮的辮子的小姑娘,手里拿著的手絹顯的格外干凈,刺眼。一搖一晃的朝著村口這邊走來。不停的笑著說:“你來接我了......”。   其實傻妞一開始并不傻,她有一個好聽的名字——葉小婷。她學習很好,以每次考試都是班級第一的成績上完了小學,并且以年級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了。小婷畢業后,一直幫著父母干活,照看弟弟妹妹,就怕她們不讓她上學,所以盡力好好表現,讓她們高興。一個假期小婷曬的黑黑的,快到開學的日子了,小婷時不時的拿出成試卷,想用成績來感動她們。   晚飯上,葉爸看著桌上的試卷,一句話不說,葉媽一邊給1歲半的弟弟喂飯,一邊用眼神瞟向葉爸。平時淘氣的4歲的妹妹也安靜的扒著飯。見葉爸沒有反應,葉媽長嘆一口氣說:“婷婷,家里的情況你是知道的,供你讀完小學已經不容易了,李大嬸的閨女小青比你還小呢,去年就不讀書了......”。葉爸起身關上門走了出去。葉媽等葉爸走后,才接著說:“家里有弟弟妹妹需要照顧,如果你接著讀,我就得留在家里照顧她們兩個,農活就得落在你父親一個人身上,還得負擔你的學費生活費。”小婷懂事的點點頭,扒兩口飯,拿起成績單走進了自己的房間。坐在床上拿著成績單看著滿墻的獎狀,眼淚像一條小溪一樣翻滾著止不住的順流而下。但是她就任由淚水往下滴淌在泛黃的皺巴巴的試卷上,也不去擦掉滿臉淚花,那些榮譽是存在過的,不像“希望”,看不見!   很快小婷收到了三張鎮里不同學校的錄取通知書。開學這天下午小婷含淚將錄取通知書貼在自己獎狀的最后一排,她知道已經無法改變父母的決定,所以就當這是她最后一張“獎狀”吧。想著想著,院子里傳來詢問聲:“這是葉小婷家里么?”小婷用力將臉上的淚花擦干凈,她打開門看到一個帶眼鏡的中年男人,一身中山裝,手上拿著一個很厚的本子。小婷走出屋門,問:“是的,啥事啊”。中山裝打開本子看了看,說:“葉小婷是你么?”小婷說:“是的,您是?”中山裝邊說邊向小婷走過來“奧,是這樣的,我是咱們鎮上實驗初中的校長,你聽說過這個學校么,我們有給你發過錄取通知書。據了解開學你既沒向我們學校報到也沒向其他學校報到,我想知道你是遇到什么困難了么。”小婷聽到這里剛剛擦干的眼淚嘩的又流了出來,校長從兜里拿出一張紙遞給她說:“你擦擦眼淚給我說說你的情況。”小婷把原因說了一遍,但是 校長還是執意要見小婷的父母。小婷倒了一碗水給校長,跑了出去。   不一會,葉媽和葉爸趕了回來。不過葉媽堅定的表示,小婷是不會去上初中的,她需要在家里幫忙照顧弟弟妹妹。女孩子終究是要嫁人的,書讀多少都沒用的。校長聽了不開心的說:“小婷是個讀書的苗子,將來是要上大學的,你們知道上大學意味著什么嗎?咱們縣里去年就一個上完大學的女孩子,現在在市政府工作。就你們鄰村的你們都不知道么?”葉媽不再說話,葉爸長嘆一口氣,起身給校長加了開水。校長起身準備轉身離開時回頭說:“看來你家確實蠻困難的,這樣吧,你們也別一口否定,小婷是個大學生的苗子,就這樣不上了太可惜了,會耽擱孩子一輩子的,我去和學校里的其他老師商量一下,最大可能的幫助你們。葉爸在身上擦擦手拉住校長的手說到:“真是有勞您了,我們也希望她有出息不是,主要這個家庭情況........”說完葉爸和校長一起走出了房間,向門外走去。一直到晚飯的時候父親才回來,剛吃完晚飯葉媽就讓小婷和妹妹去睡覺。小婷乖乖的帶著妹妹去了房間,心里滿是期待,就這樣在奇怪的夢中度過了一夜。   第二天,天剛剛亮小婷就早早的起床將房間收拾好。因為一會她有可能要去上學,雖然只是有可能。葉媽正在為家里人做早餐,而葉爸應該一早就去地里了,小婷走過去一邊幫媽媽收拾灶臺一邊輕輕的問:“媽,怎么樣?”葉媽看了她一眼說:“傻丫頭,咱們家這個情況,你是知道的。”小婷聽到這里喪氣的低下了頭。眼里立刻好像有淚水流了出來,她感覺自己沒了希望,沮喪的回過身想去自己的房間,這時,葉媽接著說:“不過呢,如果校長能答應將你的學費全部免除了,你就去吧。”小婷高興的跑了出去,葉媽回頭看了看長嘆了一口氣。   小婷一路小跑到了初中學校,到了學校小婷向門崗大爺說明了來意。門崗大爺把一頭汗水,喘著粗氣的小婷帶進了校長辦公室,校長將茶缸遞給她,小婷大喝一口怯生生的說:“校長,我媽說如果能將我的學費免除了,我就可以繼續上學了。”小婷用焦急的眼神看著校長,等待著回答。校長看著小婷,想了想說:“小婷啊,我為什么要免除你的學費呢?”小婷低下頭輕輕地說:“我家窮。”校長站了起來說:“錯!大錯特錯!”小婷被嚇到了,抬頭睜大眼睛看著這個穿中山裝的人發著脾氣,校長接著說:“那是因為你夠優秀,貧窮的人那么多我幫不過來的,但是優秀的人卻萬中挑一,記住了:我幫你是你夠優秀,只有最優秀的人才能不花錢在這里上課。你明白么?葉小婷?”小婷心中沒有比現在更激動了,她都不敢相信這是現實還是夢還沒醒。小婷趕緊又問了一遍:“校長您同意不收我學費了?”校長說:“暫時同意,而且飯錢你也不用帶了,食堂缺個勤雜工,你下學后去幫食堂阿姨盛一下飯,打掃一下衛生,食堂管你飯。”小婷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直到再次確定這是真的不是夢才開心的跑出了校長辦公室。剛跑出辦公室又回頭給校長鞠了一躬,大聲說:“謝謝校長!”然后一溜煙的跑了出去。校長看著遠去小婷的背影滿意的笑了,抬頭看著自己校門上的牌子良久才回到辦公室。   小婷終于如愿以償的走進了初中,就像答應校長的一樣,她以優秀的姿態將全縣第一的成績緊握手中。初三時,校長干脆就直接幫他拿出飯錢,也不用她去食堂幫忙了。這樣她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了,她還結識了一堆好朋友。在校長和好朋友的幫助下小婷順利的讀完了初中。到上高中的時候,初中校長直接找到和他是好朋友的高中學校校長,說明了小婷的情況,希望能給予小婷一定的幫助,高中校長立馬就拍桌子同意了免除小婷的學費,并答應一學期補助些錢做為餐費。就這樣小婷順利步入了高中。 +10我喜歡


王予皓的試用評比31432黃靜怡momo會員專屬優惠90360連信宏的評價心得錢真銘的購物開箱清單黃士偉的推薦評比好物34324謝宗憲直播開箱推薦13409郭佩君的優質推薦評比張祐妏的2021評價推薦10293
麻袋里的女人 (2) 沈琬婷的開箱推薦文天地夕陽西下 (2) 蔡文以的優質好物推薦32460人生感悟 王念夫:靜的思考 李星宇的開箱推薦文天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67fk4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